1号土猪

3: bestsoymilk505 上班上吐了。稍等

平川 5

4在这里


5



王杰希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叶修是在现场的,但他俩一直没碰上面。不过也是,他在观众席上,能碰上才是奇了。前一天自己站在舞台上灯光白花花刺眼得很,他被闪了好几下,没留多久就下台了,后来想起来觉得应该扮帅一点。


他一边听现场工作人员跑来跑去想找到那个打出龙抬头的大神,一边摸出手机,发条消息赞赏他老当益壮。某人没有手机,他也并没期待着什么即时的回复,转过头问微草大家对这有什么看法没。


二十岁上下年轻人叽叽喳喳地讲,邓复升在旁边看着他们。他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,百分之五十意思是有积极想法,不错,微草后继有人,百分之五十意思是怎么全在胡说八道。


讲啊讲啊讲,王杰希听见刘小别开始偷偷给袁柏清讲杜明八卦了,终于清了清嗓子。邓复升眼神示意,小年轻们赶紧收声。


“总体来讲大家分析的方向是对的。你们之前在网游里也看到了,叶秋使用的是散人的角色。如果感兴趣,大家回去之后可以看看散人相关的资料和视频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“但不要分心了,回去也要多看一下之前和叶秋对战的录像,整理好自己操作中的失误。记住,我们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。”


高英杰在旁边不禁坐直了身子,看着正在说话的王杰希。


只要一想起昨天他和队长的对战,依然觉得不可思议。一整晚他没睡好,也不好意思打扰别人,就拉开窗帘把脸贴在冰凉的窗户上看了很久。外面天色很暗很暗,但他一闭上眼就是白天舞台上的聚光灯。队长说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,是啊,他看看身边的队员专注的样子,忽然意识到,昨天那场对战不过只是一个开始。接下来的漫长的时间里,他都将和队长并肩作战,而非,他下意识抿紧嘴,而非对手啊。


王杰希说完往高英杰那边看了一眼,高英杰终于鼓起勇气接下这个眼神。一股热浪在心里涌起来,他握紧了拳头。


他真想快快长大,他想和微草一起战斗。



第二天活动没搞完叶修就跑了,和苏沐橙在外面兜兜转转到晚上,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。上海也来过很多次了,他们很有默契地漫无边际乱走。苏沐橙看起来很开心,叶修连带着也心情明朗,仿佛未来很近。


天色慢慢黑下来,路灯一盏盏点亮。虽然全明星比赛没什么太大的压力,他还是把她早点劝回去睡觉了。送完苏沐橙站在酒店门口,叶修点了一支烟,也不准备马上就回自己住的地方。他挑了一个方向,悠悠迈开步子。


夜晚还是要冷一些,不知道会不会下雪。叶修抬头看了看天,有一两卷云挺快地荡过去。月亮显得特别亮,可能因为周围没什么太亮的灯光。


一个人走着,他听见自己的脚步声,还有车子飞驰而过。短暂的时刻里,他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停滞了。前些日子昏天暗地的副本让他对时间失去了一些感知,那一股顶着他拼命向前的劲现在慢慢松了下来。他于是悄悄回望一下,离开嘉世该有多久了?其实也没多久,这个冬天都还没过去呢,但感觉起来却好像是一辈子之前的事情了。什么嘉世王朝,斗神,他不记得是怎么出现的,只似乎觉得,自己有记忆开始就在那一方储物室睡觉,起床了之后和苏沐橙一起打荣耀,她哥哥去外面买饭了,马上回来。


想到这里叶修吐了口烟,低头笑了一下,自顾自摇摇头。


看起来生活又绕了个回转,但却永远回不到原来的那个地方,他怎么会不清楚。便利店自动门打开,欢迎光临,叶修往右边看了一眼。


便利店里敞亮通明,和外面的夜色像是两个世界。一明一暗,衬得里面非常温暖。坐在门边吃关东煮的高中生戴着眼镜,他吹口气,眼镜就蒙上一层雾。摆在门边一个货架的面包糕点,上面歪歪扭扭的可爱字体写着早餐特价。


叶修把烟灭了,下意识想往里走,刚要关上的自动门倏地打开,又很热情地说了一遍,欢迎光临。他几乎能感受到里面吹出来的暖风。


大门敞开,从收银那里走出来一个人,一手里拎了个袋子,一手对着手机点了几下。叶修站在台阶上停住了脚步。


“王队好。”


王杰希突地一下抬头,看到叶修就笑了,“吓我一跳。”


叶修看他裹个羽绒服,带着里面呼呼的暖气。羽绒服里面还是微草绿绿的队服,领子被压得有点乱。他刚刚那一下笑得太自然了,让人有点害怕——怕什么呢?怕他王杰希是个活生生的人吗?


“我散步出来,想找个水果摊买点新鲜水果回去分给大家吃。”王杰希走出来,下了一个阶梯和叶修站在一块,“但是一路走过来都没看见,就想进便利店看看。”


“你对小朋友们真好啊。”


“还行吧,我自己也想吃。复升着凉了,我出来顺便买点药。”王杰希停住了,过了一会儿又开口,“你呢?”


叶修转头努努嘴,“刚送完沐橙回去。”


“今天差点被捉住吧。”


“哪有,”叶修摆摆手,“他们太嫩了,哥是没那么容易被捉住的。”


“要回来吗?”王杰希换了只手提袋子,突然问,“继续打比赛?”


叶修笑了一下,没说话。这时王杰希的手机响了起来,巧了,王杰希愣了一下,忽然伸出拳头锤了一下叶修的肩膀说,等你。说完掏出手机,一边应声一边往酒店的方向走去。叶修下意识揉揉肩膀,看他一点点走远,听见他声音,买到了,叫上大家去你房间吧,副队在睡觉。


叶修跳下最后一节阶梯,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便利店自动门在背后慢慢吞吞地关上,欢迎下次光临。


门里面,吃关东煮的高中生爆手速打电话:“我靠,刚看到王杰希了。”


手机那边传来一些尖锐的声音。


“签个屁啊,他跟人在外面聊天来着!我眼镜起雾了,结果擦完他就走了!”


因为擦眼镜而被错过的王杰希回到酒店,吃完喝完看大家闹完,把药给了邓复升,洗完澡,吹干头,终于安安稳稳躺在床上。他看了看新闻,伸个懒腰准备睡觉,看见QQ显示消息提醒,老当益壮本人回复,一个戴墨镜的酷脸表情。


一来一回的有意思吗,王杰希露出一个很小的笑容。


“会回来的。”又弹出来一条消息。


“好。”


新的一年刚开始呢。




TBC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