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号土猪

3: bestsoymilk505 上班上吐了。稍等

平川 6

5在这里


6



客厅的电视里传出来一阵喧嚣,荣耀的画面弹出来。主持人介绍了一下全明星周末的事情,一枪穿云出现在屏幕,咔嚓咔嚓闪过一连串的烟花,接着又是周泽楷,很努力地说了几句类似宣传的话。王杰希偏头看了一下,起身走到茶几前把音量调小了几格。王爸爸往那边似乎很感兴趣地瞄一眼,问:“你认识他不?”


“我哥肯定认识,那可是枪王啊爸!”王弟弟插嘴。


王杰希笑了,摸摸弟弟的头,坐回饭桌上,点点头,“认识。”


“年轻人的事,我们哪知道。”王妈妈笑着给桌上每一个人夹了一筷子菜,又对弟弟妹妹说,“吃多一点,长身体。”


“你也难得回来一趟,看你妈给你烧的都是你爱吃的。”王爸爸乐呵呵地说。


他确实是很少回家,尽管就在同一个城市里。不过也许就是在同一个城市,也经常打打电话,彼此的距离刚刚好放在那个地方,回家就显得没那么必要了。


王杰希和他父母关系都很好。他不是独生子女,性子从小冷静,十八岁一个人住出去他爸妈也都很放心,不会过多挂念。他逢年过节会回家吃饭,看看弟弟妹妹。


最近元旦,他回家待了几天。他妈妈又塞给他一沓超市现金券,催促着他要多照顾好自己,多去超市买新鲜蔬菜水果吃。他爸爸年纪不大,但热衷于冬天出门去公园散步,交了一大帮老头子朋友。他闲来有空跟着去,看他们吵吵嚷嚷地下象棋。公园里树枝抖落下一地的雪,稀稀拉拉,不见要融化。他踩着雪溜达,想周末微草办全明星的事。旁边有人拉手风琴,莫斯科郊外的晚上,还有几个谁跟着唱。


他在心里划算,自己老了也可以到这里每天转转,挺好玩。这点他遗传他爸,年龄没到,但总想大了老了的事情。说是服老吧,又好像比这强点。按他爸说,这是在时代的浪潮拍到自己之前主动走到沙滩上,让位给年轻人。这话让他想起点自己的事情来,但他觉得自己可能跑得比时代的浪潮要稍快一些。


在家里一下子闲了下来,王杰希白天帮他妈在厨房里洗菜,看着弟弟妹妹写作业,陪他们下楼打羽毛球。QQ天天挂在电脑上,也就晚上睡前看一看。有天遛狗回来,一条消息冒出来,叶修说又到北京来了。王杰希没想到该回什么就搁在那里,洗完澡回来发现又多了几条。


“不过这次估计没空去看望您”


“只能在大屏幕上欣赏老王的英姿了”


“……”


距离上次全明星周末碰见叶修过了整一年,王杰希后来果然在挑战赛上看见他,虽然顶着新名字。期间他们交流得比以往更频繁一些,在QQ上也好,在网游上也好,彼此也增进了一些私人方面的了解。比如说王弟弟曾经提出一个诚恳的请求,想和叶秋大神视频通话一下,让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同时沉默;比如王杰希有几次不小心听见陈果在那头数落叶修,差点因此笑得分了神;比如好几次或偷偷或光明正大打竞技场,结尾了竟然都会聊一会儿天。两人心知肚明对方也在打着算盘怎么卖掉自己给战队好处,也都乐此不疲。


叶修说我喊20人团本,他们都不行,就王大眼同志比较会抓住时机,说一是一。王杰希说别卖什么糖衣炮弹了,再有占我们便宜的事情,才不会答应。诸如此类,有一天王杰希后知后觉地感知到这些对话里生出一些别的意味。他不敢细想,但那几天心情都异常舒畅,出场时候打得神乎其神。一时夸奖自己的报道都多了一些,微草真不愧是擂台赛强队,王队长不愧是最可靠的守擂大将如此云云。


他对着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眼哭笑不得,回头在训练室里严肃重申,打比赛时一定要专注,不能让个人心情轻易影响发挥。


王杰希在家享了几天福,虽然也是相对意义上的,回队前照例和家人围在饭桌前吃了顿大鱼大肉。吃完饭爸妈去储物柜里翻东西,说是要拿出来给他带回去。趁着他们不在,弟弟妹妹围在他旁边叽叽喳喳,这个偷偷说全明星了想要谁谁谁签名,那个就拼命打岔。王杰希问,该有的你们不都有了吗,又喜欢上新人啦。王弟弟支支吾吾,说想送人。王妹妹在旁边大笑告状,说他打游戏打不过他女朋友。弟弟生气,要抓她辫子。王杰希也笑,拍开他的手,也不问什么时候都交女朋友了,只说,快期末考了少玩点游戏。


想着王杰希还要回队,一家人晚饭吃得早。等到他背着包走出楼,太阳也已经快下山,远处房子和房子间带着点泛红的色彩,被电线划成一个个小块。快要走出小区的时候,王杰希忽地停住,站在原地回了一下头。


他其实很少干这种事情,本来也没什么离别的愁绪,离得这么近,嫌矫情。但这次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年纪也到了,好像有点懂了家庭的感觉。傍晚的光线暗了,他一眼望过去,还是能看见自家阳台上的人影。爸爸妈妈刚进屋,弟弟妹妹还扒在栏杆上,看见他了就伸长了手臂挥挥手。他也挥挥手笑笑,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暖意。有人在背后守着,这个念头给他一种平平稳稳的柔软。



这次全明星总体来说没上一届那么多话题,除了刘小别卢瀚文黄少天三个打剑客的闹了一点小波澜,其他都算平平淡淡地过了。楚云秀当晚最后还是看到了我的非常女友大结局录播版。虽说经理那边谁不想借全明星再把自己战队的名号喊得更响一些,但微草本来就已经枝繁叶茂,这次周末没出什么风头,王杰希也乐得轻松。


全明星之后收拾收拾,之后的路途和前几年差不多,除了赛制变了,不过这点变化倒没给他们带来太大影响。王杰希想着,还是让大家把重点放在团队赛。


高英杰对于一个队里两个魔道学者的打法有时会手足无措。他很聪明,一点就通,但大家对他的期望似乎比王杰希想象中还要大,大到有点压过他对自己的期望。大家都把他当王不留行继承人,他是这样打算的吗?如果他也这样接受了,他打算以怎样的方式和王不留行站在同一个战场上战斗?高英杰未必没有想过这些,但残酷的是,想过之后,有效的那个结果才决定比赛的胜负。


王杰希在笔记本上写几笔,又翻了几页,准备下礼拜去找袁柏清谈一谈。写完他伸了个懒腰,扭灭暖黄色的灯光。


春天可能已经到了。暖气停了,王杰希把窗户留了小半边,风一阵阵把楼下玉兰花香送进来。最近两年日子过得比他想象中要快得多,兴欣现在估计都正在准备打线下挑战赛了。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,黑暗轻轻压在他眼皮上。他忽然想起来叶修跟他在QQ打字,扬言要一路杀进京城。之后呢?当然是打赢决赛,再下赛季和您联盟里会师。会师是这么用的吗,一直没把我当敌人看啊。没,微草永远是我们兴欣的好朋友。


王杰希想着有点乐,翻了个身,闭上眼准备入睡。倦意来得很快,他掉进梦乡之前忍不住盘算了一下,五月打完挑战赛,说不定还能见上一面。




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