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号土猪

3: bestsoymilk505 上班上吐了。稍等

平川 7

终于

6在这里



7



一般来说夜晚的想法会蕴含更多情感,不过是否更加贴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就无从得知了。第二天王杰希醒来,想起昨天晚上那个“想再见你一面”的自己,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。


不管怎么说今天都是例行要训练的。他早上起床的时候把窗户开大了些,鸟叫和晨风呼啦呼啦涌进来。


洗漱之后王杰希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。他爸妈都自然卷,遗传到他妹妹身上多些,小辫子卷卷蛮好看。他和弟弟就不怎么明显,顶多睡觉起来会乱一些,难理。王杰希随手整了整。左边眼睛揉了揉之后更大了,他懒得去管,从椅子上拿起队服外套套上。看着镜子里的绿色,王杰希陡然觉得心情舒畅——还是原汁原味的微草队长,童叟无欺。


不能轻易乱了阵脚,他最后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,严肃坚定的眼神留在镜子里两秒钟。


步入正轨的生活过得很快,每一天基本没什么花样。感觉上是实实在在的二十四小时,但一天眨眼就过完了,恍惚一下甚至记不起午饭吃了什么。


晚上王杰希盯着墙上的日历发了五秒钟怔,手里动作没停地泡了一杯花茶。他递给袁柏清,又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。袁柏清捧着水杯低着头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双脚一点一点的像在打节拍。


“怎么说?”王杰希问。


袁柏清停住脚下的动作,有点不好意思似的。房间里的灯光煞白,照得他脸色不是很好。他开口说:“也不是说我想打防风,就是我觉得现在这个打法有点瓶颈。”


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。


前几次团队训练的时候袁柏清的操作不太稳定,每次都像在找什么机会。但与此同时他又忽略了队友的状况,导致配合出现脱节。经常走位还差几个身位格,技能没办法放出来。这两天他本来是想去找袁柏清谈话的,结果袁柏清直接敲他的门来找他了。王杰希示意他接着往下讲。


袁柏清终于抬起头来,说:“我觉得我现在对咱们队作用不大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会这样觉得?”王杰希问。


“进队两年多了,适应也早该适应好了。说明是我个人的问题,是我找不到那个点,找不到那个,唉我也说不清。”袁柏清皱着眉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或者这么说,就是我觉得……我觉得我还没有发挥出我最大的作用。”


袁柏清当时是从方士谦手里接过队里治疗的担子的。他年纪还小,做不到像方士谦那样子游刃有余,但他想要更多。方士谦以前老跟王杰希讲起他,做得好了就天女散花地夸,后继有人,做得不好也毫不留情地说,小兔崽子,跟了我这么久,还不懂眼观八方。王杰希在他身上能看到方士谦的一部分,那一种蛮劲,和自己不太一样的。王杰希他自己也爱较劲,但学不会那股蛮。不过话说回来袁柏清和方士谦绝不是一样的,袁柏清想要脱离前辈光环,找到他足够强大的自我。他想凭自己的力量赢取胜利,这点毫无疑问。


谁不是呢?


王杰希想了一会儿,说:“你想改变原来自己的打法吗?”


“想啊,”袁柏清马上说,然后又迟疑道,“但我不知道怎么去改,改到哪种程度……”


王杰希突然弯下腰拉开抽屉,开始在里面翻翻找找。袁柏清话说着说着就把剩下的吞进肚子里,坐在那盯着他看,看他从里面翻出一个文件袋。


“方士谦留下来的资料。”王杰希说,“你拿回去看一下吧。”


袁柏清怔住,机械地点点头。


“当然你在里面找不到什么标准答案,这也不是什么特别有用的东西,不然早拿出来讨论了。”王杰希冲他笑了一下,“都是他当时一些草稿和思路,挺乱的,不过我觉得你应该能明白。”


袁柏清慢慢回过神来,之前绷得严肃的脸上露出一点笑意,说谢谢队长。


他也许只是在等这一句话。也许只是需要别人告诉他,他和方士谦其实会想到一块去,他会和他一样了不起。王杰希突然这样想。


看他走了,王杰希又往自己杯子里倒一点花茶,慢慢地喝。方士谦的笔记他以前常常拿出来翻,和自己的笔记一起看。看着那些密密麻麻,甚至可以说是乱七八糟的笔迹,他有时候会一瞬间失神,想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。


回过神来他明白,这些看起来无意义的尝试和争取,都是荣耀赋予了它们意义。


他自己的生活,本来也将普普通通地过下去。他毫不怀疑这一点,但十来岁他做出的那个决定改变了所有事情。他甚至觉得自己也发生变化——或者说,他容许自己发生变化。从此他有任性的勇气,和合乎逻辑的理由了。荣耀给了他露出锋芒的一个世界,同时也给了他一种新鲜的经历——他开始习惯从认识虚拟角色开始认识真人。和他相像的同龄人们,他们在虚拟角色背后互相凝视。直到后来所有真人都无可避免地和他们的角色连在一起,脱离不开,使得现实生活也不免沾染上一点英雄色彩。


主流社会不会认可这一种虚幻,但他脑子里所有的浪漫主义都乐在其中。他像摊开双手躺在草地上自在,愿意接受任何事情。


叶修来得比他想象中要早。


老实说他早忘了挑战赛什么时候开始了,也亏得微草离联盟总部不远,他才听到一些消息。有一天他听见高英杰在跟旁边的队友说什么挑战赛的事情,有点好奇,就去问了一下。高英杰被吓了一跳,但还是开口:“我是昨天看了兴欣和诛仙打挑战赛的视频,一帆他……乔一帆他打得很好。”


“啊,乔一帆。”王杰希想起来。


“对对,”高英杰变得有点兴奋,“一帆现在用阵鬼,真的变得很厉害了,在擂台赛一挑二呢。”


乔一帆去了兴欣,他之前听高英杰讲过。他们是很好的朋友,但两个人当时在队里的地位差别太大了,他没留意。王杰希回去找出来了这个视频。看见乔一帆用夕阳的光辉当掩护,发出那记月光斩的时候,他也忍不住心里一动。鬼神盛宴。他看着屏幕上眼花缭乱的鬼阵,一下子有点想不起乔一帆在微草用的是什么职业。要说遗憾肯定是有的,但他也从来也不觉得自己神通广大什么都能算准。


不过乔一帆现在这样真的很不错,王杰希真心实意地这么觉得。回过头来看当初新秀挑战赛他冒冒失失上去用阵鬼挑战李轩,原来已经是一个苗头了,不过大家都没有发现。他其实有自己主见,也愿意去尝试,这对于新人来说真的很重要。不知道叶修在底下教了他多少,王杰希叹口气,他也想看着高英杰逐渐成熟起来。


常规赛快结束的时候王杰希接到叶修消息,他恍然想起来挑战赛决赛也就是几天之后。这段时间叶修其实一直跟他在同一个城市,只不过大家各自都忙,叶修偶尔会在QQ上骚扰他问一些什么意见。有时候是一些银武属性的问题,有时候扯到战术布置,有时候很莫名其妙。今天的消息很短,也很莫名其妙,就问他能不能出来散个步。


散呗,王杰希想。


下楼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等在微草大门外了,他有点意外。叶修见了他,挥挥手说,嗨,晚上好。


他俩沿着河边散步,一路散到大桥上。行人通道稍微有些简陋,不过通道上就他们两位行人。旁边时不时有车子呼啸而过,把烟尘都给卷起来。时间不算早了,他们慢吞吞走着,夜晚拖着尾巴跟在他们身后。


“我看了你们跟诛仙的比赛,乔一帆打得很好。”王杰希打破沉默先开口。


叶修哈哈笑了两声,“怎么老王,后悔了吧。”


“有点吧。“王杰希直说,过后又问,“倒是你,要打嘉世了什么想法?”


叶修不慌不忙吐口烟,斩钉截铁地说:“必胜的想法。”


“没羞没臊。”


“那必须的。”叶修轻松地说,过会儿又补一句,“要回联盟必须跨过这道坎啊。”


“那你既然这么明白,今晚找我出来,需要加油打劲吗?”王杰希把手揣进口袋。


叶修想了想,说:“是啊。”


王杰希咳了两声:“你蒙我呢。”


“没,”叶修听见这话笑了笑,“就是想听一下你的想法。”


“我能有什么想法啊……”王杰希抬头看一下天,没有星星,云很多,压得天都看起来低了一点。


他和叶修并肩走在河边,觉得自己好像走在河里。自己离对岸就只有一步,但跨出这一步未必能得到他想要的。他和叶修所有的相见相识相知都和荣耀有关,显得很多事情都不真实,很多事情又太过真实了。


“嘉世看起来很强,但也很散。”王杰希突然说,“这你肯定知道的。”


叶修嗯了一声。


“而你们队伍,虽然看起来很乱,但每一个人都是你亲自给拉进来的,从一开始就带着你的意图存在,所以打成怎么样你都心里有数。”王杰希顿了一下,慢慢地说,“你也必须心里有数。”


说完这话周围忽然又安静了下来,他们一声不响地向前走着。夏天快到了,但晚上还是有点凉,两个人都套了件外套出来。刮起一阵风,王杰希下意识地把拉链往上拉了一点。


叶修看他拉拉链,笑了一下,突然说:“其实你还记得吗,大概就我们在第十区第一次碰头的时候,你拿着车前子的号猛地朝我冲过来,就忽地冒出来说一句,切磋切磋。”


王杰希愣了一下想起来,说记得。


“怎么说,那个时刻,当时没觉得,后来却总是想起来。”叶修看他一眼,接着说。


“想什么?”


叶修灭了烟,转过头来看着他。夜风中王杰希有点失去了方向感。


“想那到底是什么感觉。”


他心里一种预感陡然升上来,但又滞在胸口,只好赌气一样地继续看着叶修的眼睛,问:“什么感觉?”


仿佛有默契地倒数三秒,三、二、一,叶修先躲开了他的眼神,停下来,对着栏杆外叹了口气。河两岸的灯光都渐渐暗了,河水幽黑得像深渊。大桥上此时一辆车都没有,被完全的寂静包围。没有人敢轻举妄动,害怕再走一步就要掉下去。


王杰希也靠在栏杆上背对着河,扭头看着叶修的侧脸。


他在想什么呢?他希望一分钟之后的自己能穿越过来通知一下自己,至少现在可以做好准备。他不懂这时的心情是害怕,还是他明白希望其实已经将要大过失望了,而在期待呢。


叶修终于慢慢转过来,看起来一脸做了坏事的样子,脸色阴晴不定。王杰希抬眼去看他,蹭地一下,两个人眼神又撞在一起。也就那一短短瞬间里,他俩互相看着对方大气不敢喘一声的表情,都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这感觉像春天发出第一道冰块裂开的声音,融水缓缓汇成流。


“王大眼你逗我呢,”叶修转过身来学他靠在栏杆上,懒洋洋地笑,“什么感觉你不知道啊。”


“你什么感觉我哪知道啊。”王杰希说,说完也忍不住低头笑。


叶修目不转睛看着他,哼一声,小碎步往左平移了一步,两个人胳膊撞在一起。


“心动的感觉呗。”他悄悄说。




TBC




评论(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