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号土猪

3: bestsoymilk505 上班上吐了。稍等

平川 8

7在这里


8




夜晚静悄悄。


王杰希撇着嘴笑了一下,转过头去想看叶修现在是什么表情。叶修故意瞪他:“看什么?”


河岸边上没有太多浪漫气氛,旁边的马路忽然又开始有车时不时地飞驰而过。令人拘束的寂静被打破,警报解除,仿佛刚刚那一通都只是稀松平常的小打小闹。


王杰希忍不住调侃他:“你是真把这决赛看得很重吧,不然怎么跟交待什么什么一样的,说这么多。”


“呸呸呸,会不会说话呢,晦气。”叶修斥责。


过会儿他又接上,“不过确实有这样子的考虑,就得全力以赴一下。你想,要是挑战赛没赢,这边真心也吐露了,真的是全副身家都输掉了。”


“你还真不给自己留后路啊。”


“那是,为了不发生这种事情,我们必须抱着必胜的信念,前进!”叶修把手一挥,指向前面黑洞洞一片。


“得了得了,”王杰希拽下他的手,“你那前面没路,回去吧。”


叶修就让自己手被拽着,一边跟着王杰希往回走,一边问:“我说完了,小王同志怎么说呀?”


王杰希明显地顿了一下,接着学起了叶修刚刚说话,语气听起来都一模一样:“我怎么说你不知道啊?”


“你怎么说我哪知道啊?”叶修也学他说话,过后反应过来,乐了,“接着,又到你了,继续学。”


他们在桥上往回去的方向走着,前面那条路的信号灯灯光有点刺地照过来。王杰希闷着笑,没说话。


“快点,黄灯呢,再不走来不及了。”叶修继续怂恿着。


“那不走了呗。”王杰希悠悠回他一句。


结果叶修真的停下来了。


王杰希往前迈一步发现后面人没动也停下来。他手还抓着叶修外套,刚要放开手,见叶修灵活地把手伸了出来抓住了他的手。


“哈,确认一下是不是真不走了。”


“幼稚。”王杰希切了一声。


“你想走也走不了,现在是红灯。”叶修往上一指,说的跟真的一样。


“绿灯也不走,满意了吧。”王杰希笑说。


“绿灯哥带着你走,呵呵。”叶修也露出笑容,说着迈开步子往前走,“咱们要遵守交通规则。”


时钟指针一圈一圈地转,桥下河水一天一天地流,从无有中生出的浪潮现在又归于无有。


走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说什么话,像在冰水里浸久了,现在总算钻进暖房里,正慢慢找回知觉。春夏之交的晚风吹动王杰希的头发,全身上下似乎都跟着苏醒过来。他的手搭着叶修的手,感觉到手指有点麻木。指尖那点暖意一会儿像是一直都在那儿,一会儿又像是一生中的第一次。


快走到微草门口了,叶修还要往前大迈步,被王杰希拉住了。


“不用送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
“顺路。”叶修坦坦荡荡。


他们站在一棵大树下,能闻到草木和花的香味。王杰希停在那里,慢慢回握住叶修的手,说:“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
他说话声音很轻,叶修差一点没听到,于是又走近了一点。


“你刚刚回来路上在想什么呢?”叶修似笑非笑,停在他面前,开口问。


他们俩一下离得很近,好像从来都没有离得这么近过。


王杰希听到这话突然笑了,拉着叶修的手晃了晃,慢慢地说:“什么也没想。”


“不诚实。”叶修摇头。


“那你在想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

“我在想,以后得多出来散散步,对身体好。”叶修想都没想就说,好像知道他要这么问。弄得王杰希忍不住去猜,叶修是不是就是为了想自己说才来问他的。


接着叶修又说,“刚刚小心脏跳太用力了,我都怕吃不消,你说以后是不是得多锻炼?”


王杰希听到这话才发现耳膜里一震一震的原来是自己的心跳。他和叶修都不说话的时候,那个声响就占据了他的脑袋。从前他只当自己刀枪不入,意识到这点之后他才忽然感觉心里痒痒的,有点甜的滋味蔓延开来。


分开之前王杰希和叶修在树下极其纯情地拥抱了五秒钟。其实到底要做什么事情他们也都不太清楚,脑子里噪音太多,反而找不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他或许想摸一摸他的脸,亲一下嘴唇,或许想一起骑着自行车一起去吃夜宵,或许想什么都不管了,躺在树下睡一晚上。两个人在一起这件事情可能性太多,此时此刻在人生第一个这样的夜晚,他们反而因为这种喷薄而出的可能性手足无措。


王杰希回头看叶修慢慢走远了,自己也转身走上楼。他刚刚路上在想什么呢?他想了太多东西,不切实际的,泡泡枪连续打出来二十八个泡泡那样的。他想到张学友的歌,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。他想到别人在他弟弟面前一提起那个女孩子,他就要把脸藏在抱枕后面。最后他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,不过就算是梦,是什么虚无飘渺的红线、蓝线、绿线,他是不是也可以容许自己信以为真一次。



叶修在休息室角落点起一根烟,烟雾飘飘悠悠地和另外一缕融在一起,成了一个颇为好看的形状。魏琛坐在他旁边,拿烟的手稳稳当当。


“老魏,不紧张啊?”叶修眯着眼睛说,头都没转,眼睛盯着天花板上的纹路。


魏琛维持着和他差不多的姿势,拉长了声音说:“保持体力,紧张嘛,留给年轻人。”


年轻人们此时在休息室另外一边,陈果在跟他们手舞足蹈讲些什么。接着包子站起来,举起手,仿佛整个人都要飞到天花板上去。


房间里的时钟有一根特别长特别显眼的秒针。叶修盯着它,看它不慌不忙地转完一圈。魏琛在他旁边,深吸完最后一口,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,一并伴着几个烟头东倒西歪的。


“要赢。”魏琛气运丹田吐出烟雾,转头对叶修说,轻描淡写似的。


“会赢。”叶修对魏琛说,眼睛看着秒针继续转着。


时间到了。烟灰缸里多出一个烟头,接着休息室的灯熄灭了,脚步声,谈话声,出现又消失。房间暗下来,归于安静,剩时钟在墙上悄然无声地转动。


王杰希当天有事,许斌带着刘小别和高英杰去看比赛了。回宿舍路上他收到许斌的短信,兴欣赢了。王杰希之前并没有为此忧虑,看到这个结果也不意外。把手机放回口袋,他一步步走上楼梯,时不时往窗外瞟几眼,随意又轻松。种在宿舍旁边的大树在风里摇摇晃晃,发出好听的沙沙声。


兴欣闹腾了好久,也拖延了好久,最后终于站上了记者招待会的聚焦点。一屋子记者看着叶修大咧咧走上前说话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光听了这一句,闪关灯闪成一片,房间刹那间膨胀开来。人声嘈杂,像大风吹过港口。叶修站在原地没动,眼睛也没有眨,心头一动。这种声音竟让他想起他第一年进联盟时候的感觉。现在似乎和当时一样,崭新世界里什么都没有,他一眼望不到头,但却誓要前行。眼前有一整片辽阔的野原,光从天上倾泻下来。


叶修对着无数镜头勾起一个微笑。


没过多久这个流动的影像出现在王杰希手机屏幕上,手机的主人透过薄薄的一层屏幕看着叶修,也跟着笑了一下。叶修说起话来起来自信又释然,好像离乡的人终回了热土。可他看向镜头的样子,又像久不再出海的船长站在甲板上,听汽船鸣笛。三声过去,水手收起船锚,他再次启航了。




TBC


真想就停在这里……(你

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