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号土猪

3: bestsoymilk505 上班上吐了。稍等

平川 10

9在这里

10



王杰希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叶修还在旁边呼呼大睡。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几点了,他懒得去抓手机看时间。柔和的光隐隐透过窗帘,他揉了揉眼睛,看见上面弯弯曲曲的花纹,发了半晌呆。


空调呼呼吹风的声音骤然大了起来,王杰希听着觉得有点冷,下意识地把被子往旁边人那边扯了一下掖好。室内昏暗,但身边暖和得慌,他迷迷糊糊间又闭上了眼。


回笼觉睡得有点混乱,王杰希感觉自己一直在做梦,具体在干些什么倒摸不着头脑。他在和叶修说话,问叶修怎么办,但叶修好像一直在出神。没等到答复,下一秒他又发现自己正抓着灭绝星尘走向微草技术部的办公室。他在等电梯,电梯也不来。他有点急,刚准备骑着扫把飞到三楼去,梦就中断了。


等他再一次醒来已经日上三竿。透过窗帘的阳光更亮了一些,他眼睛刚睁开,被这光线刺了一下又闭上了。窗帘上那些藤蔓一样的图案被点上淡金色,很明亮。房间里有一股淡淡的香皂味,他眨了眨眼,梦里的焦灼渐渐散了。


估计是一直朝着一个方向睡,王杰希动了动,觉得脖子僵硬,手臂也有点麻。他挪了挪手,等其他知觉也都跟着醒过来,就感觉到腰上暖乎乎挂着一只手。忽地转过头,看见叶修盯着他,眼神有点呆滞。


“干嘛,看着我后脑勺发呆呢。”他戳戳他的下巴说。


叶修愣笑了一下,表现出来一种很罕见的毫无防备的样子。王杰希刚醒转,觉得心顿时软了,但又有点不好意思,利落地伸出手啪地把手掌盖在他脸上。


“不准看,”他说,“也不准笑。”


叶修点点头,闭上眼睛,睫毛在他掌心里蹭蹭。他手还搭在王杰希腰上,轻轻揉了一把,过会儿又想起来什么似的,忽然说——“糟了,六星光牢。”


王杰希听到这话闷闷地笑出声,舒展开五根手指头说:“是五星光牢。”


两个人在一块住了好几天,这才是第一次他们两个人都同时无所事事待在家里。有点像度蜜月,但又不太像——是不是有点太过于家常了?叶修赖在床上身子没动,被子拉到下巴底下,手里抓着王杰希五根手指头把玩。


“我妹发现我谈恋爱了。”王杰希突然想起这茬来。


“你妹发现你?”叶修有点乐,“这主宾没说反吧?”


“没,”王杰希说,“确实,这真是奇了。”


叶修问:“她怎么发现的?”


“我哪知道啊,我什么都没说,”王杰希扯个小谎,他确实是问了他弟弟一个有点暗示性的问题,“我觉得我们王家可能直觉都挺准的。”


叶修躺着笑出了声,看着两只手在空中晃悠。一二三四五,六七八九十。他翻了个身,故意问:“还有谁直觉挺准的?说来听听。”


王杰希说:“我。”


叶修饶有兴致地望着他,像是还在等待下文。


从一开始就觉得你在俱乐部遇到麻烦了,猜到你不甘心退役,也相信你能一步步走回来?王杰希在心里想,偏不说出来。


“还有我爸,”王杰希说,”他老人家直觉我能靠打游戏走上人生巅峰呢。”


“真好,”叶修敷衍一句,接着问,“那你呢,有没有什么关于我俩的直觉?”


“你当算命占卜呢,”王杰希笑着拍他一下脑门,“问你们包子同学去,少臭美。”


叶修捂住脑袋:“王大眼你没大没小啊。”


“我倒是有大有小。”王杰希眨眨眼。


叶修一个大鹏展翅搂住他,先亲亲左边眼睛,再亲亲右边眼睛。


他们拖到快中午才起床。之前一直窝在空调房间里不肯出去,后来实在饿得不行了,才准备穿好衣服去厨房煮吃的。王杰希去冰箱里掏速冻饺子,叶修就靠在厨房门口,看窗子上的排气扇呼呼地转。几片扇叶还比较崭新,转出了很大的气势。


吃完饭两个人又懒洋洋的。王杰希家客厅很敞亮,下午的阳光就也不客气地照进来。叶修躲开太阳跑去厨房,问:“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去网游里随意游荡一下?”


王杰希把瓷碗放回消毒柜里,边说:“你睡晕了吧,这周野图Boss还差一个就都刷完了。”


叶修说:“没忘,想去劫富济贫。”


王杰希擦擦手,转头挑衅:“劫哪里的富,天子脚下造反?”


这个话题后面不了了之,因为黄少天在朋友圈宣布自己终于从奶奶家回来了,将于今晚携小徒卢瀚文给各位拜个早年。叶修用王杰希手机看完后表示,春宵一刻值千金,我的手可以放在小王的身上,比鼠标键盘好摸。


早晚都窝在床上,下午他们觉得要有点创意,改成窝在沙发上。电视开着,两个人时不时瞄一眼。相比起来嘴上比较忙,打啵或聊天,一整个下午喝掉好多碗茶。


叶修如愿以偿听得了一些王杰希小时候神棍行径,比如琢磨饮料瓶子上的序列码,再靠从那并不太明显的规律里用直觉选,连续“再来一瓶”了十多次。作为回报他讲自己和叶秋在院子里变着花样放鞭炮,火苗都冲着各家各户在外面晾着的衣服而去,差点没把他爸气死。叶秋事后还偷偷得意,说这叫烽火戏诸侯。


说到这里两个人脸上都挂着笑,小时候日子过得多简单,黑就是黑,白就是白。叶修想起挺多好玩的事情,自己砸吧砸吧正品味,王杰希问他:“想回家吗?”


叶修想想说:“还好。”


他俩家庭背景差得有点远,除了都不是独生子女这一点。王杰希设想过自己站在叶修那个处境,但他其实设想不太出来。


“当时既然走了,就不会轻易想回去了。”叶修说。


家的概念总是模糊。回到哪里算是回家?离开哪里算是离家?都是一念之间的事。王杰希去取刚烧好的开水,又给彼此添了一碗茶。


就像里头装着热气腾腾的茶水,小紫砂杯子却总给人一种凉的错觉。长大之后黑不是黑,白不是白,也都是一念之间的事。



叶修第二天要回杭州了,王杰希开车送他到机场。


“怎么说?咱们这一别,再见亦是敌人。”叶修挥挥手,站直了身子,“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的,不留情面。”


王杰希靠在柱子上看他边说话边理自己的背包。机场广播响个不停,在这种模糊的背景音之下,过去一个多星期的很多记忆一下子冲了上来。就一瞬间的事,他突然有点理不清头绪——他和叶修两个大男人怎么就在无数个明示暗示之后处在了一起?


一切看起来都自然而然,应该发生。他觉着自己乘着火车正无声响地向某一个地方驶去,不知道要驶向哪里,但他默许了,叶修也默许了。这种感觉很新奇。


叶修看他晃神,走近了一步,从他手里拿过矿泉水瓶,仰头喝完了。王杰希于是又接过那个空的水瓶,塑料瓶身发出被挤压的声音。


“待会儿安检,不能带水。”叶修说。


王杰希点头,攥着瓶子,“一路平安。”


他们简单地在安检口前面拥抱了一下,叶修手摸摸他的头。


“不确定感吧,我觉得是有种不确定的感觉。”王杰希想起那天叶修躺在沙发上这样说。


叶修有件白色旧广告衫王杰希印象很深,他说这话的时候就穿着那件,还坐起来喝了口茶,午后的阳光在茶几上闪着。话题当时就到此为止,他们没人说以后怎么怎么样,好像就让这火车一路往前开啊开啊。前面是什么,他们不需要知道。


这世界南不是南,北不是北的,只有茫茫一片。


王杰希搂紧了叶修,几秒后又松开了这股劲。他的头还靠在叶修肩膀上,眯起眼看着头顶的灯,白晃晃的。


“每次跟你一块,”王杰希说,“我这总觉得心里乱跳。”


“砰砰砰砰砰那样的?”叶修笑。


“差不多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

“但你是不是觉得特舒坦?”叶修挑了一下眉毛。


王杰希听到这话好像忽然放松下来,弯起眼睛笑了一下说:“对,我觉得舒坦。”


叶修和他分开,面对着面,“巧了,我也觉得舒坦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看着他。


周围很吵,王杰希捏捏自己指尖,又捏捏叶修的指尖,都是暖的。


“我知道你知道。”叶修摸摸他的脸,轻轻地说。


送完叶修王杰希一个人去停车场拿车的时候感到有一点失落。回家路上又听到了那首粤语歌,更加令人惆怅。走进小区,乘上电梯,他摸出钥匙开门,发现家里也是静悄悄的。他把钥匙丢到鞋柜上,揉了揉脸,觉得自己从刚刚在机场开始就有点矫情。他估摸着是因为自己习惯了瞻前顾后,不舍得让抓到手里的安定感被无所谓的事情耗费。


这是他老毛病,懒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打着“难得糊涂”的招牌,积极的时候又总想弄清楚很多事情。


谈恋爱这件事属于他积极想要了解的那部分,但面对叶修的时候他好像又容许那所谓的不确定感生根发芽,“弄清楚”这个行为反而成了那件无所谓的事情。不仅如此,他容许心砰砰砰砰砰地跳,容许他的直觉载着他飞到很远,给他一种很久没有过的危险又安全的快意。因为毕竟是这样的,他有些负气地想,他什么时候害怕过不确定的东西?


像当年一样,龙牙再天击,长矛一挑,他飞到了空中。但这一次他滞空的瞬间,广阔天地之间仰起头看向他的不再是一叶之秋,而是穿过电脑屏幕、脱离开游戏角色、作为自己的叶修。于是王杰希也褪下袍帽,从灭绝星尘上一跃而下,成为他自己。


周围的世界正在一寸一寸地由无人荒野转变成其他什么——夜里的大桥,江边的烧烤,超市里的红富士,家里客厅午后的阳光。王杰希觉得自己在空中放松下来,一厘米接着一厘米下坠,他离叶修越来越近。


他想起自己是害怕坠落的,但就此注视着叶修的眼睛,一念之间,他觉得好像那也无所谓了。




TBC

谈恋爱太难!只争朝夕!

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